关注热点

    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- 关注热点 - 正文

    你校图书馆馆藏情况与学习环境如何?

    时间:2021-06-10  浏览次数:

     

    哈尔滨华德学院图书馆是一座建筑面积1.6万平方米,馆藏资源丰富、功能设施齐全、空间结构合理,馆内环境优雅,传统与现代相融合,集藏、借、阅、查于一体的高校图书馆。为实现学校建设“公益性、高水平、有特色”的高等应用型民办本科名校的目标,图书馆结合各分院专业设置情况,丰富馆藏资源,优化馆藏文献资源结构。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162万余册,其中纸质图书96.8万册,电子图书66万余册。拥有中外文期刊200余种,提供阅览座位1800余个。引进中国知网数据库、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、歌德电子书借阅机、博看期刊数据库、森途学苑—就业创业数字平台,开通了读秀中文学术搜索、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一系列数据库,数字资源丰富,24小时面向师生开放。

    近年来,图书馆大力建设文献信息保障系统,加快数字化资源建设步伐,加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(简称CALIS),可通过CALIS平台与全国的CALIS成员馆之间实现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,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,为师生提供国内外各种文献的检索服务,为教育、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。

    为更好的服务于师生,图书馆在管理手段和服务模式上积极探索、不断创新,相继设立研讨室、冥想空间、音乐驿站、教职工阅览区及励志图书区,实现馆室空间再造;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,倡导、引领师生积极阅读,推动校园文化建设;开展科技查新、文献传递、学科馆员、图书借还送、期刊下系、设立考研专座等服务,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。

    图书馆以“爱校、爱馆、有德、有为”的图书馆精神为引领,以“传承文明,创新服务,修己惠人,臻于至善”的办馆理念为指导,热情、周到地为全校师生服务,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,使图书馆不断朝着智慧化方向迈进。